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

你知道吗

叮叮~
手机屏幕上浮现她的名字,微信捎来她的无理取闹,不停重复一样的信息。左脚感觉有点酸疼,看见前方不远处的金黄色拱门,打了个信号灯,五分钟后弯了进去。


爱上一个人不可怕,但爱上一个人的缺点,那才是可怕。



他拿起塑料袋,赶紧跑上楼去,那褐色纸袋浮现了些许更深沉的斑点。直到站在大楼门口处,左手从裤袋里掏出手机。不一会儿,她出现了。


你竟然真的买了?



他说他恰好想吃汉堡,于是买了套餐。他把褐色纸袋递给她,右手拿着可乐。她吃了几根薯条,递给他。他的左手拿着纸袋,摆在两人之间,肩膀差点碰在一起了。坐在楼梯上,望着那即将消失于地平线的暮光,天空依旧点点滴滴。


有点凉了的薯条,和这凉凉的傍晚。



她知道他的谎言,没有拆穿。他知道她知道,没有承认。她看着他把汉堡吃完,提议提早结束她今日的计划,要他开车带她回家。他不知道她的谎言,掏出车钥匙后,拿起两台笔电。她以为他知道,下车不久便关上了手机,还没九点钟便睡着了。



傻瓜,我们都一样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